最近遇上一件事讓我頗有感觸
雖然事情本身很小,當下卻有一種迷惘的感覺

以前問我未來目標是什麼
我心中都有個明確的想法
當然也為此做過一些看似無關但我認為應該有幫助的事情
但隨著興趣的拓展以及想做的事情增加,感覺以前那個小小的目標也逐漸變得模糊
有多方面的發展方向以及選擇不是不好
但是人的時間能力精力都有限
如果要深入做下去的話最終還是只能選擇其中一個作為最主要的目標
其他次要的則是在面臨選擇時忍痛放棄

同樣的話再度被問起時
我突然發現自己無法很明確的回答『這是我的目標』
一來自己的時間都被預定綁死了,想做也無法做
二來也因為感受到自己的能力不足而有所卻步
最後在我心中響起的疑問是『那時候的想法是否過於天真?』、『那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目標不夠明確就難以前進
不是走不了,而是會在必須要做選擇時迷失
生活還是一樣過下去、工作持續在進行
卻總是覺得少了什麼

雖然選擇太多反而讓人感到迷惘
不過當然有選擇總比沒選擇好
關於這方面等一些事情處理完後
是該好好思考一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津樹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